秋泽梦琰

纵有千古,横有八荒,前程似海,来日方长

陷空来,无归期(八)

老来官场多少年,生死游走几遭。到如今,开封府已是子孙辈的天下,于那时,破了绝命台,还是那般凶杀恶战,死伤多少弟兄,都本是江湖中人,却为官场丧命,如何向天下交代……更何况,小五义小七杰也多数早已丧命,官场,不得善终啊……

就在回京之后,白玉堂之子白芸瑞,徐庆之子徐良纷纷辞官,四爷看到如今,也是苍生尽看透,官场不值得,子辈都归了江湖,蒋平终提辞呈,万岁阻拦不住,几人离京,各奔东西……

后来芸瑞,继承了上三门总门长,徐良也继承了锦堂大哥当年的称号清风大剑,至于韩彰之子韩天锦,卢方之子卢真,以及小七杰小五义,早已丧命,那仇,也早已得报,全了却心事。

只是四爷,年岁已高,心中之愿,便回陷空岛,守着四位兄弟的坟,这世间,五鼠或许早已成为曾经神话,无人知晓之时,四爷也与世长辞,去寻四位兄弟了吧,他所奔赴之处,有挚友在等他,那里有五鼠,那里也有江湖,那边的世界,尽是江湖豪迈,尽是五鼠的故事。

在此纪念钻天鼠卢方,掣地鼠韩彰,钻山鼠徐庆,翻江鼠蒋平,锦毛鼠白玉堂。五鼠即五义,永远有他们的天下,那里,尽是他们都传奇故事!

评论(4)

热度(1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